您的位置 首页 汽车热点

销量打不过比亚迪,特斯拉:我上半年比你赚多300亿

本文来源:时代财经 作者:林前

北京时间7月21日,特斯拉公布其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营业收入169.34亿美元,较去年二季度同比增长42%,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68.8亿美元。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2.6亿美元,同比增长9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6.2亿美元,同比增长62%。

截至美东时间7月20日收盘,特斯拉上涨0.8%,股价为742美元/股,总市值为7695亿美元。

来源 | pexels.com

特斯拉在第二季度抛售了75%的比特币,带来9.36亿美元收入。值得关注的是,年内,比特币价格跌幅接近60%。

对此,特斯拉CEO马斯克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解释称:“我们出售大量比特币资产的原因是,我们不确定疫情影响何时会缓解,因此现在最大化我们的现金头寸很重要。”他补充称,出售比特币不应该被视为对比特币趋势的某种判断。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特斯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长了8亿美元,达到183亿美元。 此外,电动汽车积分给特斯拉带来3.44亿美元收入,约为一季度的一半。

汽车业务方面,数据显示,特斯拉二季度汽车业务毛利40.81亿美元,同比增长41%,一季度增长132%;二季度GAAP口径下汽车业务毛利率27.9%,分析师预期26.9%,低于一季度的32.9%和去年二季度的28.4%。尽管特斯拉表现仍高于分析师预期,但已结束了连续三个季度营收创单季历史新高、连续五个季度EPS盈利创历史新高的势头,这也是其汽车业务毛利率最近四个季度首次低于30%。分析指出,通胀、疫情、电池及零部件供应竞争、美元升值都对利润造成影响。

值得一提是,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新车56.4万辆,同比增长46%,仍较其50%的增长目标有4%的差距,而上半年全球新能源车企销冠名头也花落比亚迪。数据显示,比亚迪上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64.13万辆,同比增长314%。尽管销量超过特斯拉,但比亚迪盈利情况仍较特斯拉有不小距离,根据业绩预告,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约在28亿~36亿元间。而以GAAP净利润计算,特斯拉上半年合计赚了55.7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76.6亿元,相当于日赚2亿元。

来源 | pexels.com

随着影响产能的不稳定因素被逐渐解决,特斯拉仍维持长期年交付数据50%增长的指引,特斯拉CEO马斯克也称,有可能在下半年打破汽车产量纪录。

据了解,特斯拉柏林工厂已经达到每周生产1000辆电动车的里程碑,奥斯汀工厂也完成生产并交付了首辆4680电池组汽车。上海工厂和佛尔蒙特工厂均在二季度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单月产量。据悉,上海工厂在近期进行了产能升级,年产能超过了75万辆,是特斯拉目前产能最高的超级工厂。

面对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ry Barra近日挑战宣言“其称本世纪中期,通用汽车销量将超过特斯拉”,马斯克也疑似隔空回应,其在推特上称,特斯拉在美国国内仍是产量最高的(电动)汽车品牌。

关于作者: qclm_com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