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汽车车评

30万级要坐着舒服,开着过瘾,空间还大的SUV?那这车非买不可!

与新能源品牌更注重前期宣发不同,传统汽车品牌更愿意向消费者展示产品实力,纵观目前的销量大榜,传统合资品牌的车型表现稳定,依旧是大家在购车时优先考虑的对象。再加上相关购车优惠政策的出台,以及多孩政策的落地,让处于30万左右价格区间的车型重新焕发活力,而其中消费者对7座SUV又有更高的热情,下面就为大家推荐一款既符合目前购车优惠政策,又能满足多个维度使用需求的车型——上汽大众途昂。

全新途昂在外观内饰上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优化。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进气格栅升级为更大气的镀铬横贯式发光造型。拥有IQ.Light技术的LED矩阵大灯与前格栅造型融为一体,中央光带连接两组L型日间行车灯,并贯穿至车身两侧,让矩阵大灯呈现出更强的层次感以及高辨识度,除了颜值高,IQ.Light大灯功能也相当强大,光源的分布面积广阔,夜间提供出色的照明效果,并有效减少大灯对前方行人车辆的影响。

侧后方的变化则集中在尾灯,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与前脸造型相呼应,尾灯部分的调整还是很有诚意的,除了增加中央部分的灯组外,内部细节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灯腔内部层次感更足,转向灯增加了流光效果,尤其是与Y型灯带相呼应后,点亮后拥有高辨识度的同时,也更符合途昂豪华与旗舰的定位。

全新途昂整体延续了车系一贯的硬朗线条,新增加的21寸轮毂采用了多幅式的造型,提升了侧面的力量感,轮毂表面则选择了常用于豪华车上的镀铬效果,也呼应了硬派的外观设计风格。

而全新的中网与大灯设计,在保留途昂车系一贯的硬派气质外,也增加了更多的时尚气息。特别是IQ.Light技术的加入后,让途昂灯具的点亮效果到了明显的提升,同时也提高了车型的辨识度。

内饰层面在细节上的提升让途昂的车内氛围在科技感与豪华感上得到了显著的提升。过去途昂在内饰用料上已经广受好评,全新途昂加入了菱格纹打孔真皮座椅设计,除了造型更为豪华大气外,还提供更贴身舒适的乘坐感受。

全新途昂新增的星光环绕式饰条与档次感十足的马鞍棕配色的色彩搭配方案则进一步凸显出了途昂车型的高档效果。

此外全新升级的30色氛围灯在暗光环境下的驾乘效果更具氛围感,结合10.2英寸的全数字液晶仪表盘与悬浮式中控屏幕,在显示效果以及软件丰富程度上,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突出。

全新途昂依旧拥有丰富的产品阵列,与同级别车型相对单一的动力总成相比,大众途昂的2.0T发动机拥有两种调校规格,高配车型更提供同级别几乎唯一的2.5T V6版本。在“两种排量、三种动力”的丰富选择下,无论是常规的家庭用户还是对高性能有追求的消费者,都可以在途昂家族中找到心仪的选择。

两种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上也得到人们的认可,途昂的中功率车型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N·m,高功率车型最大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除了数据表现出色外,途昂也拥有出色的动力响应,峰值扭矩在1500rpm就能获得,并一直持续到4000rpm,在应对一般低速市区路况时动力系统能及时反应,在超过2500rpm后的推背感更为强烈,让途昂不但拥有敏捷的前段动力输出,高速区间的再加速能力也同样得到保证。

除了两款当家2.0T动力外,途昂家族还提供同级别几乎唯一的V6车型,这副2.5T V6的发动机最大功率299马力,峰值扭矩500N·m,同样与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搭配,官方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2s。除了足够强大的动力,V6发动机的运行品质再配合顺滑的动力输出,也是其魅力所在。

全新途昂家族也从MQB平台升级为MQB EVO,其底盘也进行了不少优化。与过去的途昂相比,全新途昂的运动化属性会更加明显,最明显的是底盘变得更有韧性,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也更加从容,同时车身姿态控制也得到显著的提升,在弯道中的姿态稳健可控,又拥有一定的路感反馈,这种强调操控性的运动化底盘风格,除了提升车辆的动态性能外,同时也是年轻人喜欢的调校风格。

而2.5T车型还搭载了“黑科技”——DCC自适应悬架系统,DCC全称“Dynamic Chassis Contro”,其减震阻尼可以根据不同的路况进行自动变化,或通过IQ.Drive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而让车辆在不同的路面上也拥有出色的操控性能。

除此之外,途昂在机械上的稳定性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尤其是号称黄金动力单元的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大众品牌旗下最为核心的动力单元,除了途昂之外,也在大众品牌其他车型上大量装载;凭借着上汽大众品牌极高的市场销量,庞大的用户基数也见证着这台动力单元的可靠。

相较于近期较火的中大型纯电SUV,不难发现有大量的潜在用户还是对新能源车型的动力电池的不稳定性感到担忧,特别是最近新能源车的自燃事故频发,更进一步放大了这些用户的畏惧心理。因此当下如果对纯电和燃油之间的选择但凡有那么一丝疑虑的话,那么选择更为稳定可靠的传统燃油车也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

以家用的角度出发,相对于那些动态的数据,空间、乘坐感受等方面会是消费者更关心的部分。途昂全系7座的布局能更好地满足家庭出行的需求,能明显感受到1989mm的车身宽度对于横向空间的增益。

关于作者: qclm_com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