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汽车车评

国内乘用车半年销量数据正式出炉

日前,国内乘用车半年销量数据正式出炉。1-6月份累计销量为926.1万辆,同比下降7.2%。车企方面,一汽大众夺得半年销量冠军,比亚迪、长安汽车分列二、三名。细分车型上,轩逸虽然同比下跌17%,仍击败宏光MINI,继续领跑轿车市场;比亚迪宋力压特斯拉Model Y,成为半年SUV销量冠军,国民神车哈弗H6滑落至第三位;MPV市场的霸主五菱宏光同比暴跌三成,但还是继续赢得2022上半年销冠。新能源车方面,宏光MINI、比亚迪宋分别占据了新能源轿车、SUV半年销量排行榜第一位。

新能源车半年销量大涨122%

据全国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6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94.4万辆,同比增长22.7%,环比增长43.5%;1-6月份累计销量926.1万辆,同比下降7.2%。其中轿车上半年销量为458.5万辆,同比下降5.3%;SUV上半年销量为424.6万辆,同比下降7.1%;MPV上半年销量为43万辆,同比下降23.6%;新能源车上半年销量为224.7万辆,同比增长122.4%。

车企半年销量前三 自主品牌占两席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相关人士介绍,由于第二季度疫情散发的局面,在6月份得到抑制,各地物流和供应链持续改善、产业复产复市,叠加促消费政策的出台,有效地促进了车市的增长。整体乘用车6月同比增长22.7%,环比增长43.5%,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同比增长130.5%,环比增长47.8%,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4、5月的销量损失。

车企方面,一汽大众不仅在6月份销量达到21.02万辆,同比增长51%,而且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863117辆,同比下跌15.9%。排在第二位的是比亚迪,六月销量为132553辆,同比增长171.6%,1-6月累计销量为638454辆,同比增长168%。据了解,6月份比亚迪DM-i车型销量为64218辆,EV车型销量达到了69544辆。

关于作者: qclm_com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