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汽车热点

Waymo的新车还是一张图,百度先把车造出来了

百度又出了一款新车!

7月21日,由百度与央视新闻联合举办的主题为“AI深耕,万物生长”的2022百度世界大会如期召开。在会上,李彦宏发布了百度的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 RT6,再次向自动驾驶行业扔下一张王牌。

▲RT6

与前五代车型基于乘用车自行改装或者合作前装改装而来不同,RT6是百度IDG团队根据Robotaxi出行服务的需要,从零开始自主研发设计打造的一款完全面向Robotaxi市场的车型。

其内部空间完全为乘客服务,提供了MPV级的舒适体验;EE架构完美符合无人车各类感知和计算设备需求;架构、转向、刹车、通信等7大核心部件均实现冗余设计…

并且最最最关键的是,这款车的成本还被压缩到了25万元的水平。

当下全球L4自动驾驶产业正进入调整期,靠融资为生的创业公司们纷纷进入L2市场希望获得营收。百度、谷歌(Waymo)两个科技巨头则把注意力放到了真正最重要的事情上——造纯正的无人车,为后续的商业化运营做好准备。

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虽然离L5还很遥远,但在道路基础设施完善、路权清晰的区域内,其事故率已经接近老司机水平。也就是说法律法规逐渐开放之后,Robotaxi服务可以迅速大规模在多个城市落地。

待到那个时候,谁有最合适的无人车,谁就能够迅速抢占市场,获得竞争优势。

谷歌(Waymo)和百度显然都看到了这个趋势。前者去年宣布和吉利合作造Robotaxi,目前还是假想图阶段。

而百度则直接把车展出来了,谁先谁后一目了然。

一、算法达到新阶段 行业呼吁更安全的无人车

Robotaxi是一个软硬件一体的复杂系统,只有软件技术足够成熟了,谈硬件才有意义。百度在此时推出量产级的无人车,软件真的到位了吗?

“从这么多的实际运营数据看,我们的算法已经达到了一个新阶段。”百度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云鹏这样向车东西介绍道。

关于作者: qclm_com

热门文章